• 公司簡介



公司簡介

遠東控股國際有限公司(香港聯合交易所股票編號:0036)為著名的邱德根家族旗下的企業集團,早於1973年於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上市。作為投資控股公司,旗下附屬公司及聯營公司活躍於不同地區,從事不同的業務範疇,包括資訊科技、媒體、製造及金融服務。


集團目標為體現投資組合內的公司、其管理團隊及員工的潛力,以為股東爭取理想回報。集團理解股東透過投資獲取利潤的期望,而集團亦抱着相同信念,在致力爭取理想回報之餘,同時亦把在商業週期各個階段的資本損失風險減至最低。

歷史

邱氏家族以邱德根先生為首,是成功的企業家,邇遐聞名,頗具影響力。邱先生生於上海,1949年到達香港。他的創業歷程,始於農村開辦戲院。1959年,邱氏開辦小型銀行,名為「遠東銀行」,提供農民存款服務。然後,邱氏投資新界區多幅地皮。1962年,邱氏繼續擴充業務,收購本地著名主題公園 ─ 荔園。1972年,創辦遠東發展有限公司並出任主席,專事物業發展及投資。邱氏在投資方面的過人之才及精銳慧眼,可以通過收購亞洲電視有限公司(亞視)(前身為麗的電視)見出。亞視為香港兩個免費電視頻道之一的,邱氏收購亞視前,亞視正面臨種種困難。但邱氏收購後,透過推行一系列的改革,使亞視轉虧為盈。邱氏入主亞視時期,亦為香港電視史上一個重要的里程碑。

遠東控股國際有限公司前身為遠東科技國際有限公司,於1973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上市。遠東控股當時為一間綜合企業,定位為物業控股公司。2007年,遠東科技國際有限公司於易名為遠東控股,集團定位為投資企業。